香港兒童讀寫學習研究協會Hong Kong Research Center on Child Learning (HKRCCL) 成立於2017年,致力提升兒童於語文讀寫學習的能力,改善兒童於閱讀及書寫上的困難,及提供合適的培育。有讀寫障礙的兒童,只要能及早被發現,作出正確的評估及培訓,對兒童的成長發展及將來成就幫助極大。我們為讀寫障礙兒童及其家人,學校及培訓機構的老師,醫療機構及職業治療師,提供先進的設備及顧問服務,協助兒童盡展所能,建立精彩人生。

本會的幹事成員,來自於大學復康治療系教授及研究生,執業兒童教學導師,職業治療師,專業註冊社團成員,資訊科技公司技術顧問。目標為對兒童讀寫學習作出深入學術硏究及科技研發,為各中小學校及幼兒中心,醫療,測試及培訓服務機構,提供以大數據Big Data、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及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研發的兒童讀寫能力快速測試系統,培訓及顧問服務。同時,跟內地及海外的專業學者,學術及醫療機構作交流合作,提升兒童中文讀寫學習的能力,以及繁簡體中文學習的融合。

http://www.hkrccl.org